糖萌蜜柿

有脑不爽,水平无限(流,生怀流的流),请您深究(长评最好),不喜点心(篮手更佳),五官端正,精工美度(浪琴亦可,或者只是浪也行),逻辑植物(人)。总之鄙人文丑但是颜良。 ​​​​

【锤基】 未曾标记 10 我们的孩子是约顿海姆

索尔亲自操刀创作的锤基同人文销量还不错,如今锤基cp也是约顿海姆王国内迅速崛起的一股新势力了,虽然尚不足以扳倒历史悠久的王国双璧cp,不过也算是能够分庭抗礼了。身为洛基陛下的王夫,索尔亲王老怀大慰。他相信自己只要继续努力,保持高质高产的更新,总有一天约顿海姆全国人民都会跟他一起萌锤基cp的。

不过这几天索尔无心创作,倒不是他想当一只脊椎动物亚门鸟纲鸽形目的著名代表物种,实在是有更重要的事情摆在他面前。千秋节到了。这是他和洛基大婚以后,洛基第一次过生日。自打洛基当政以来,约顿海姆政通人和;百废具兴。宫内宫外人人心悦诚服,大家都想着这次要好好操办一下替陛下庆生。索尔作为洛基陛下的亲夫,自然也不甘落后,他还特意学了怎么做蛋糕。

洛基生日当天,索尔特意捧出自己做的蛋糕献宝:“生日快乐,洛基!这个蛋糕造型是火山灰上开出的玫瑰。上次你跟我说,你不会为我吃醋。因为吃醋需要非常强烈的感情,你对我的爱早已燃烧殆尽,我不该指望灰烬堆里还能开出花来。但是我做了功课,真的可以的,火山灰能让土壤变得更加肥沃,有一种玫瑰花就因为吸收火山灰所提供的养分而开得特别娇艳……”

洛基微笑道谢:“谢谢啊,难为你这么有心。”

就在此时,侍臣来报,约顿海姆重臣的述职报告到了。洛基自然是公事为重,先看文书,再切蛋糕。文书的前面部分都很寻常,不过是例行的汇报工作而已。直到最后一句,洛基的那位前未婚夫加了一句:洛基,生日快乐!就是现在,请你抬头往天上看,我送你的礼物就在那里。

洛基抬头看向天上的瞬间,文书中附带的魔法顿时发动了。于是约顿海姆全国上下一起见证了这一刻的奇迹,他们看到了日环食。太阳的形状正好就像是一枚指环。

“雕虫小技,不务正业!”洛基的反应倒是很平淡,他只是随口说了一句,就丢下了那封分明是经过精确计算才能正好在此刻送到他手中的附魔信件。

索尔的反应就很激烈了,他手中的蛋糕打翻了。他怒气冲冲地离开了宴会厅。

“陛下……”盛装打扮的宫娥们被这场面弄得不知所措。

“别紧张,小场面而已。你们收拾完了,接着上菜接着舞吧,玩得开心点。我去哄哄他就好了。”洛基无奈地苦笑了一下。他起身前往自己的房间。

洛基礼貌地敲了敲自己房间的门,门后传来了一声怒喝,“不管你是谁,都马上给我滚”。

洛基笑着打趣道:“在约顿海姆的王宫让约顿海姆的国王陛下滚蛋,索尔•劳菲森先生你真是好胆色。是谁惯得你这么大脾气?哦,原来就是我啊,那没事了。嗯,既然国王陛下这名头不好使,不知道我作为你的丈夫,以另一位劳菲森先生的身份,现在可以进来吗?”

索尔打开了房门,看起来还是气鼓鼓的,他试图解释:“我没想到你回自己的房间还会敲门。我不是生你的气来着,让你在那么多人面前难堪不是我的本意,我只是气自己送的礼物被人家比下去了而已……”

“是我们的房间。”洛基柔声道:“没关系,反正你在重大典礼上让我下不了台也不是第一次了。这一次并不比上次更糟糕,都会过去的,没什么大不了。”这次只是生日宴而已,上次洛基原本以为会是婚宴的,索尔却将它变成了结拜兄弟的现场。

索尔艰难地开口了:“我的愚蠢好像总是会抵消我的爱意。那一次我看着你面色如常地接受了我说要和你当兄弟这件事,其实我很难过也很后悔……”

洛基被逗乐了,“怎么,你还指望我会为了你当场发疯吗?你真是自信啊,心里觉得我就爱你爱到那程度了吗?”

“原来是的吧,你当然为我发过疯,你那时候都说要和我私奔了,连约顿海姆的王子都不想当了。是我做了太多蠢事,把你的感情磨没了吧。”索尔说着说着垂下了头,像是一只丧气的金毛大犬。

洛基伸手抬起了索尔的脸,“嗯,长得倒是挺英俊的,我喜欢。不过嘛,你看看自己现在像什么样子,我给你配个bgm好不好?铅华为何为情断送,送入这座禁宫,带着眼泪独对天空……你在这演什么苦情戏呢?这剧本不适合你知道吗?我原本已经解释过很多次了,实在懒得再说。但是你既然一直耿耿于怀,我就再说一次好了,他喜欢我但是我并不喜欢他,这不是他的错,当然也不是我的错,就像那时候我喜欢你而你并不喜欢我,那也不是你的错。”

索尔握住洛基的手,激动地说:“我喜欢你的,我只是迟钝而已……”所以才把两人的关系弄成现在这样。

“无所谓,现在说这些也没有意义了。”洛基无意于纠结这些往事,“礼物的事情,你也不必介意,送礼不就是为了让收礼物的人高兴吗?也许在外人看来那个魔法要花俏许多,但是我的魔法水平远在他之上,所以这点花招在我看来也不过是稀松平常。我觉得你做的蛋糕很好,我挺喜欢的……”

“可是你一口都没有吃到……”索尔有点后悔自己的意气用事了,他做事还是太冲动了。他明明之前花了那么多心思准备,可是到最后寿星一口都没有吃到,反倒是看了他的脸色,他这办的叫什么事情啊?

“我知道你花了心思,我领你这份情。蛋糕嘛,再做一个就是了,我给你打下手吧。你练习的时候应该也不止做了一个吧,手艺还没有忘吧。”洛基领着索尔去膳房。

一众原本正在忙着出菜的大厨见到国王亲临倒是吓了一大跳,“陛下怎么来了?菜色难道有什么问题吗?”居然让陛下不满到丢下了满座嘉宾,亲自来厨房当面投诉的地步,而且怎么还带着人助阵,这到底是有多难吃?

洛基摆摆手:“没事,没事,我就是来借点奶油和面粉而已,你们接着忙吧。”洛基眼明手快地拿到了做蛋糕所需的那些食材,赶紧拉着索尔闪人。

索尔忙活了半天,总算又做完了一个蛋糕,再次献宝,“蛋糕好吃吗?”在国王陛下的房间里做蛋糕倒也是叫人难忘的经历。

“味道不错!”洛基很捧场地吃了一大口。

“我尝尝。”索尔趁机在洛基脸上抹了奶油,然后舔了一口。“好甜,真好吃。”

“嗯,手艺不错!”

“那我可以借机进谄言吗?”

洛基把没吃完的蛋糕按到索尔脸上,“想都别想。你想当妖后,我还不想当昏君呢。我不会因为有人给我送了个生日礼物惹你不痛快了这点小事罢免人家的……”

索尔酸唧唧地说:“哼,这是顾念着往日旧情呢,忆童年时竹马青梅,两小无猜日夜相随!”


“酸什么?我选了你结婚,你这天降不是打败了竹马?我早说了那位只是国之重臣……”

“哼,国之重臣!我是你的王夫,合法的那种哎,论品级,亲王要在将军之上吧!”索尔理直气壮。

“好吧,尊敬的王夫先生,我今天生日你是只想请我吃奶油蛋糕了?不想让我吃奶油派吗?”洛基看着索尔,抹了索尔脸上的一点奶油,含着手指品味起来。他当然是故意的。

“你已经很久没有勾引我了。”索尔真是怀念以前洛基努力勾引自己的时光,只可惜他那时候是个傻瓜。他居然会以为自己不喜欢洛基。

“已经上钩的鱼是不用再给鱼饵的。你就好好当你的索尔亲王吧,说穿了,婚姻原本就只是一种利益交换而已,何况是我们这样的政治联姻。请原谅我现在对你感情欠奉,但凡是法律保障你的合法权利,我可不会少你的,包括忠贞,我向你承诺我绝不会出轨。这日子你看着办吧,能过就过,要是你觉得和我实在过不下去了,那你大可以打道回府,我让阿斯加德换一个王子过来就是了。阿斯加德不止一个王子,我也不是非要你当我的丈夫才行。毕竟我并不是出于私人感情一定要和索尔这个人结婚,我只是以约顿海姆国王的身份要和阿斯加德王室联姻维持和平而已,任何人,当然这‘人’字是代表阿斯加德王室阶级与年龄范围内的未婚者。在这范围内,我算是人尽可夫的!”

“不换!”索尔搂紧了洛基,“阿斯加德当然不止一个王子,可是我原来是阿斯加德的王储啊。你要选当然选最好的,你只能选我。对了,你既然说该我的都不会少了我,那我也可以要个孩子吧。”

“当然。虽然我原来觉得现在还不到时候,约顿海姆还没有完全打理好,不过好歹也算是上了轨道。既然你一直不放心,如果可以让你安心的话,我同意你现在标记我。”洛基解开了自己的衣服,虽然是主动宽袍解带,但是这个动作与其说是勾引不如说更像是为国捐躯。

索尔替洛基脱下了那件丝质外袍,擦了擦自己满脸的奶油和蛋糕屑,然后随手丢在地上。他把洛基抱到了床上,一边亲他的脖子,一边问,“此话当真?”

“君无戏言,你现在就去问医生要点药物助助兴吧。”之前他既然还没打算和索尔要孩子,自然一直在服用抑制剂

“那就好,我领你这份情。我其实也没有那么心急,我可以再等等的,等我们的长子长得再结实一点再要下一胎。”

“哪来的长子?”洛基十分震惊。

“我们已经有孩子了,就是约顿海姆啊!你是约顿海姆的国王,我身为你的丈夫,自然是约顿海姆的另一个爸爸。”

“妈妈!别忘了你可是约顿海姆的王后,要记得时刻维持母仪天下的风范啊!”洛基淘气地笑了笑,搂住了索尔的脖子,主动送上了一个吻。

洛基陪着索尔胡闹了这么半天,夜幕已经降临。宫中众人点燃了为了替洛基庆生而准备的烟花。在漫天璀璨的烟火之下,索尔回吻了洛基。

“你看看你这个人,今天我生日哎,你居然只想着后面那个动词。”洛基打趣自己的丈夫。

“谁说的,明明也想着前面那个动词,我一直想让你给我生个可爱的宝宝,所以更需要努力一下了,只是现在时机还没到。你是约顿海姆的国王陛下当然以国事为重,等你觉得能够腾出手来了,我们再要孩子吧。”

“所以你这是再次拒绝了标记我?这可是违抗王命哦!”洛基似笑非笑地看着索尔。

“是的,但是我遵循的是自己的心意,也是你的心意。我们是心灵相通的吧?”索尔期盼地看着洛基。

“谁知道呢?还是身体相通比较容易实现。”洛基反客为主,起身推倒了索尔,主动坐在了他身上,低头吻了下去。

嗯,春宵苦短,还不趁着烟花未歇之前,抓紧时间与有情人做快乐事,莫问是劫是缘。


ps,“人尽可夫”这个原梗是张爱玲的《心经》里的。洛基逗索尔那几句歌词是粤语歌《紫禁情》,索尔吃醋说的那几句忆童年时竹马青梅那几句是老歌《往事只能回味》。日环食送戒指的出处是日漫《婆娑罗》。

评论(9)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糖萌蜜柿 | Powered by LOFTER